幽羽

微博幽羽喵,有些文在那里才能看见

要搞一个大事情(肖连/卯友/庄宝)

第一章
连教主生平第一次感到危机感的到来,魔古道赖以生存的重要物品:母虫和虫埙都不见了。如果只是虫埙不见那还好,大不了花几天时间再做一个,可母虫没法儿再做,没了母虫哪怕神仙也使唤不动其它虫子。连教主头一次觉得死人麻烦,幸而的是只有他知道怎么操纵虫子。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考,连教主定了定心神,整理了下桌面,装作没事儿人一样坐在椅子上清脆地说道
“进。”
肖三如往常一样进来后反锁了门,脚步有些踌躇地向前走着,连教主看着他眼神里的焦虑,心里没来由的紧张,手里把玩起了烟枪,有些苍白的嘴唇碰了碰说道
“什么事?”
“有一桩交易不知连教主有没有兴趣?”
“交易?”
……
郭得友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身着黑衣黑裤的男子,嘴里重复着刚才他说的话。
“交易,怎么个交易法?说来听听。”
“想必您师傅已经告诉您和顾小姐的身份了吧。当年剿灭魔古道时救了三个孩子,顾小姐当时还没被注射病毒,而您以被感染,郭师傅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缓解病毒的方法,而这第三个孩子,您猜他在哪?”
“有意思,你继续,还有不用总说‘您’,听着生分。你到底想让我干嘛?”
“和魔古道合作。”
黑衣男子礼貌的笑着,嘴里说出足以震惊全天津的话,郭得友叉着腿坐在凳子上扎纸的手停了一下又运作起来,脸上露出痞气的笑容,头也不抬。
“凭什么?”
“我知道那第三个孩子在哪,我觉得你应该需要他的帮助,而且我如果说魔古道现在不是最危险的你信吗?再一个就是我需要您的帮助。”
“哦?除了魔古道天津还有其它更厉害的组织吗?”
“那就请您尽请期待,过几天我会来听你的回复。”
黑衣男子戴上帽子,优雅地走出院门,徒留小河神一人冥思苦想。
“怎么着,邵半仙,事儿办成了吗?”
邵庄刚出了龙王庙,猫在角落里的小宝就急不可耐地上前问,邵庄也不说话,拉着小宝走出了几条街才不着急的说
“你那边谈拢了,我这边也就没什么问题了,怎么着,那边怎么说。”
“我让冬冬打听了,说是过几天就去交易,我说邵半仙,您费这么大劲就能反客为主了?我不还得被人直使嘛!”
“谁让你没事儿招惹那个什么狐狸,被人抓住注射病毒倒还有理了,我也算是将计就计。狐狸不是让你偷那个什么母虫吗,让俩个仇敌团结一心的最简单方法就是再造个敌人,狐狸既然想搞事情,那咱们就让他搞个大事情,咱们到时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”
“走一步,看一步,邵半仙也会说出这种话啊,得,我最擅长的就是走一步看一步。”
夕阳下两个青年脸上都不约而同的露出狡黠的笑。
……
连教主听了肖三的意见来和丁卯谈交易,丁卯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时被捅得一刀现在还有些疼,眼神里充满了戒备,只要他随便喊一声,连教主就不用天天研究进化了。
“丁会长不必惊慌,连某今日来是为了告诉你真相。”
“噢?说来听听。”
“魔古道有一迷法,可用虫埙控制母虫发出号令从而控制被虫子寄生的尸体,如何控制母虫只有我自己知道,而现如今母虫不见,漕运商会财大势大,定能助我找回母虫,不让奸人利用。”
“要是你反过来用它对付我呢?”
“我无非就是想要圣童的血解毒,并不想滋生事端。你知道圣童在哪,如果想合作,你先给我小河神缓解病毒的配方,到时帮我解毒,我自会毁掉母虫,实在不行,你可以派人看着我,怎么样?”
“让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“那后会有期了,丁会长!”
连教主拱了拱手,跳出窗外消失于夜空之中。
三日后,丁卯、郭得友二人和连教主达成了和解,连教主得到了缓解病毒的配方和丁卯会长的特别关注。然后他们又会见了自称邵庄的男子,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,达成了协议。
江湖暂时太平,又有几人看到暴风雨来临的前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